山陬海隅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all叶】渎神 02

——你背离神明,我也便投靠魔鬼。

  叶修背靠着众神临世的浮雕,初生太阳映在他漆黑的瞳仁里,点亮不了一丝一毫的生机。

  玻璃彩窗上是神明垂怜世人的图像,叶修的目光与那双悲悯一切包容一切的眼睛撞在了一起,对视片刻便匆匆转离。

  “三十二人死亡,一百五十八人重伤。”前去统计的神职人员向枢机主教汇报平民的伤亡。

  叶修沉默了好一会儿,接着开口询问道:“没有感染成为血族的吗?”

  面前的人摇头。

  神明又怎么会允许卑贱的蝼蚁拥有和自己同等的地位。
  
  叶修垂下眼眸,挑起的嘴角略含讽刺。

  在教廷血族是魔鬼的化身,是神明所厌恶抛弃的罪孽之人,他们与一切光明神圣相悖,但众神已死,他们又怎么不可以成为新的神明。

  新生的光明又重新被乌云笼罩,就如魔鬼一点点碾碎复苏的希望,依然拜伏于圣殿下的民众惊愕地望着重新黑暗下的天色,绝望逐渐在他们的面上展露。

  如若有神,为什么如此将他们的祷告之声置之罔闻,为什么要让如此罪恶降临到神的福音所庇佑的国度。

  “大人,这……”神职人员无措的望向叶修,企图在这位无所不能的枢机主教身上寻找丝毫救赎的可能。

  “教皇没把我在圣殿里说的话公布出去吗?”叶修仰起头,神职人员没有注意到叶修眼里一闪而过的讥讽,只是茫然地摇头。

  一道惊雷划破浓稠得几近化不开的黑暗,乌云内潜伏着暴戾的水汽,圣城的建筑在黑暗中似乎成为了某种噬人的巨兽,神职人员惊慌的退出了露台,方才的景象在一瞬间与他脑海里古籍中记载的诸神黄昏相重合。

  大雨猝不及防浇灌而下,疾风裹挟着豆大的水珠有力地鞭打在叶修身上,而他依旧静默地伫立在没有遮挡的露台之上,被雨浸透的衣袍紧紧贴着身体。

  “前辈,进去吧。”一具温热的身体从背后贴上叶修,熟悉的温和语调却令他忍不住颤抖起来,昨夜的疯狂与放纵一股脑地涌上脑海,让他几乎站立不住。

  “前辈…”喻文州转到了叶修面前,指尖灵巧地挑开自己衣袍最上方的两个扣子,锁骨正中的黑色逆十字直直映进叶修眼里。

tbc.

评论(17)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陬海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