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陬海隅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伞修】南山南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

   

——彼时年少,他们以为人生还很长。

  

  “沐秋……”房内依稀传来压抑的哭声,吴雪峰在房门口细听了半晌,最后还是把搭在门把手上的手收了回去。

  

——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打得很好,后来他死了。

  

“小队长?”吴雪峰闻着屋内呛鼻的烟味皱眉,而那个在不久前一手缔造了嘉世王朝的人靠在墙上,烟雾中闪烁着明灭的火光。

“要退役了。”叶秋说的是肯定句。

吴雪峰点头,也不管那人是否能看见。

“那么——”叶秋摁灭烟头,走近那个比自己大了不少的男人,在隔着一步距离时停下,“再见。”

再也不见。

  

——年轻人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还很长。

  

第四赛季,霸图夺冠。

叶秋靠在墙角,用一种可以称得上自杀的速度吸食着尼古丁。

还是不行吗?

叶秋摩挲着口袋里并排的两张账号卡,对着那个靠近的身影勾起唇角。

一叶之秋,秋木苏。

“年轻人,路还长着呢。”叶秋燃起最后一根烟。

擦肩而过,谁都没有回头。

  

——只是重头再来罢了。

  

“我还不能停,因为我还有一个十年要走。”男人握着电话,烟叼在嘴里却没有点燃。

风雪肆虐。

男人理了理发上的雪花,扫了叶秋一眼,笑得意味不明。

好巧,他也不能停。

叶秋拉起衣领,走进了兴欣网吧。

也许现在应该叫他叶修。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龙抬头!

全场哗然。

没有再看那显示着绚丽打斗场面的屏幕一眼,叶修快步隐入黑暗。

他会回来的。

  

——你走不了的路我替你走。

  

“中国队,世界冠军。”叶修笑着把队服披到了石碑上,队服上的1很快被雪花盖满。

“你说这样我们算不算一起白头了?”叶修望着墓碑上不变的容颜,任由雪落在发上。

墓碑前的红玫瑰和着白雪如血绽放。

  

——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Fin.

评论(6)
热度(243)
©山陬海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