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陬海隅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all叶】出卖领导 02

  叶修摸摸鼻子,虽说他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但野外求生这档子事还真没干过。

  几个人拎着不同的刀大眼瞪小眼,摄像大哥尽忠职守的架着机器对着他们拍,宛如记录黑社会打架现场。

  头顶的天空阴沉沉的一片,空气中充斥着饱和的水汽,带着凉意的山风卷进林子,四个人都打了个寒战。

  再搞不出帐篷来晚上就得在这山林里露天睡觉,指不定还会下雨,丧心病狂的节目组是真的会放任他们不管的,叶修想到这个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不知道为什么这组的人已经把他默认成了大哥大,就连成熟稳重的喻文州也含笑望着他,似乎在等他发话。

  虽然叶修已经二十二了,但天生一双漂亮的下垂眼,还略带些婴儿肥的脸配上这样显嫩的眼睛,看起来好像只是十七八岁的模样。

  漂亮的小年轻当上了大哥大,手底下是一个他哥哥般的人物和两个漂亮女孩,这样的组合自带可爱属性增益buff,一边的女性工作人员脸上不自觉的露出姨母笑,又强行镇压下去,一时间显得有些狰狞。
  
  这都等着他发话呢,他也不好两手一摊来句"I don't konw",思考间眼睛瞟到了两棵并排长的树,立刻有了主意。

  “这样吧,我们先整点树枝,要枝桠多的那种。”叶修举起砍刀指指那两棵树,“然后把树枝斜靠在树上就可以搭出个窝了。”

  “小戴和柳非去找点藤蔓什么的用作固定,我和文州砍树,可以吗?”叶修询问两个女生。

  “好的老大!”戴妍琦和柳非齐声回答,还立正敬了个礼,叶修被她们逗乐了,笑起来的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快去干活!不然别怪我刀子不长眼!”叶修转向喻文州,立马换上了一副凶神恶煞的嘴脸,表情变化之快稳如大型精分现场,喻文州倒是笑得更欢,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给了一个很客观的评价:“奶凶奶凶的。”

  “你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个小弟。”叶修撇撇嘴,把刀抗在肩上,“走,大哥带你在线激情伐木。”

  “好。”喻文州真像一个老实小弟,安安静静跟在叶修身后,寻找合适的树木。

  叶修这边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另一支队伍倒是沉默得可怕,带队的周泽楷沉默寡言,队友高英杰是个害羞腼腆的主,在不熟的人面前自然也成了个锯嘴葫芦,剩下的一男一女倒是想说话,不过队伍只有他们两个不停叽叽喳喳也尴尬,索性闭上了嘴。

  队伍里除了零零散散的几句必要交流再无其他,周泽楷安静的锯着树枝,薄唇紧抿,手臂肌肉绷紧,弯下的脊背线条流畅一如起伏的山脉,汗水滚过喉结再滑落进领口,胸膛微微起伏。

  好看的人连锯木头都是赏心悦目的。摄像大哥深刻的认识到了这点,镜头几乎一刻不停的对着周泽楷拍,高英杰和言傅两个男生虽然没周泽楷效率,倒也认认真真锯着木头,只是队伍里唯一的女生何含玥时不时弄出一些事来,净帮倒忙,队伍的进度活生生被拖慢了许多。

  何含玥心里觉得自己就该找块舒服干净地坐着受队友特殊照顾,但来之前经纪人告诉她有事都要帮忙在观众面前才讨喜,便也一直嫌弃的锯着不顶什么事的小树枝。

  空气潮湿,连带着树枝上的苔藓也滑腻得不行,何含玥捏着树枝的手指一滑,锋利的锯片便在食指上划开了一道伤口,鲜红的血争先恐后的冒出来,她怔楞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尖叫出声。

  何含玥虽然之前也折腾但毕竟没这么大动静,其他人的动作一下停了,周泽楷的第一反应便是女生恐怕遇到了蛇,被吓的,迅速把何含玥护到了身后,锯子指着她之前锯树的地方,声音倒是冷静:“怎么了?”

  “我…我……”何含玥扁扁嘴,本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见周泽楷过来护着她,泪水顿时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好痛!”何含玥举起受伤的左手,伤口不大,流的血也不多,但她的表现仿佛是断了手。

  周泽楷心里觉得烦躁,不易察觉地皱皱眉,何含玥注意到了这一点,觉得周泽楷皱眉是因为她受伤了,眼泪立马掉得更多。

  “言傅你带她回营地处理一下可以吗?那边有医生。”现在已经下午五点了,本就阴霾的天空现更是暗得不行,他们这组到这时候还差几根用来做主要支撑的树枝,必须要赶进度了,周泽楷哪有时间陪何含玥折腾。

  他本能的厌恶何含玥这样做作的女生,但还是给足了她面子,面上不显山不露水的安排人带她处理伤口。

  “泽楷哥哥你可以陪我去吗?”何含玥摆出一副可怜小白兔的样子,“林子里太黑了,我害怕。”

  准备走到何含玥身边的言傅尴尬的停下了,周泽楷垂下眼睑,掩盖住了眼里的一丝烦躁,声音平和的劝说:“快天黑了,我动作比较快。”

  他不善言辞,根本不耐与这种人纠缠,想着要是这何含玥再闹就干脆不理了,但何含玥根本听不懂他话里的拒绝意味,依旧拉着周泽楷手臂自以为可怜的撒娇:“泽楷哥哥…”

  两人僵持在了那里,还是言傅接过了周泽楷锯子替周泽楷解围,道:“周队你带她去吧,我们可以。”高英杰在一旁也连连点头,事到如今,周泽楷也只好带着人走了。

  他们砍树的地方离节目组设置的医疗帐篷不远,但架不住何含玥没事找事,一段路生生拖了十五分钟才走完。

  周泽楷抬手正准备掀开医疗帐篷的帘子,一个人就从里面冲了出来,一下撞了周泽楷满怀。

tbc.
何含玥离领盒饭不久别担心,现在拿她推动下剧情发展x

评论(30)
热度(435)
©山陬海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