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陬海隅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all叶】渎神 01

——我们信仰魔鬼,以及一切与光明相悖的存在。

  叶修仰起头,繁复的袍服在地上杂乱的交叠着,圣殿玻璃彩窗打下略显昏暗的光线。

  “众神已死。”叶修开口,嗓音干涩沙哑,在这个最接近神明的地方宣告了神明的死亡。

  “阁下可否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教皇的声音高得刺耳,叶修却依然无知无觉一般,缓慢合上了摊开在祭坛上的圣典。

  “我说,”叶修吐字清晰的重复道,“众神已死。”

  彩窗透下的光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暗,教皇早已坐不住,紧握着权杖的手青筋暴起,而那个渎神者依然伫立在原处神色漠然,右手在胸前虚画了一个十字。

  “神明湮灭于异类,圣国的荣光即将终结,荣耀将以另一种方式被续写。”叶修叙述着渎神的话语,神态比任何神明最忠实的信徒都要谦卑虔诚,“弥撒曲唤醒寂灭的亡灵,存在是灭亡的依始,没有人能到达天堂。”

  黑暗席卷圣殿,光明撕裂于罪恶的狂潮,没有人拥有不朽荣光。
  
  叶修的左手握上了胸前的十字吊坠,刺在脖颈上的逆五芒星被枢机主教的衣袍极好的掩盖,他是神明在世间最公正的代言人。

  祈祷的民众匍匐于高耸的圣殿之下,他们在等待,等待那位圣子给予神明的指示。

  病痛、灾难、疾病、死亡,这个国度已经失去了神明的庇佑。

  怎么才能拯救自己?

  神明既死,那只能自己为神。

  黑暗逐渐笼罩一切,圣殿烛火的光芒熹微而摇曳不定,丑恶在目光不及之处肆意滋生。

  本就没有绝对的正义,胜者为王。

  喻文州睁开了眼,赤红的血瞳在永夜中微亮,黑色的羽翼划破了天幕。

  他亦曾为神明之子。


  夜黑得浓稠,朝圣群众的烛火在圣殿四周围成一片明灭的星海,火焰的暖光映照在一张张不安的脸上。

  虽身处黑暗,但他们坚信神明会为他们指引通向光明的路途。

  “圣子啊,请您带来神明的救赎吧。”一个年轻妇人并拢双手祈祷着,怀中是她不满一岁垂死的儿子,而她的丈夫早已在前往圣城的路途中病逝。

  叶修在露台上望着不属于神明国度的苦难的一切,垂在身侧的手微微颤抖,他早已背离了神明。

  有羽翼的扇动声在夜空中响起,群众的尖叫哭喊掩盖了异类的嘶吼,在百年前的圣战中灭亡的血族竟又重临这世间。

  他静默地看着地狱般的景象,脖颈上的逆五芒星灼烧般的疼痛。

  “弥撒曲唤醒寂灭的亡灵。”叶修闭上眼,睫羽止不住地轻颤,“这是神罚。”

  喻文州出现在叶修身后,单手盖住了叶修的眼眸,另一只手则在一层层剥下叶修繁复的礼服,待到只剩里衣时,一直没有动作的叶修扣住了喻文州胡作非为的手。

  “文州,你是大主教。”叶修的声线有几分不稳。

  喻文州挑眉,在叶修脖颈上已经暴露出的逆五芒星上烙下一吻。

  “前辈,你在我心中有如神明。”叶修听到身后那个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大主教如此说道。

  是他给了喻文州信仰,也是他最先背离。

  叶修放弃了般松开了钳制喻文州的手。

  “你教会我敬重神明,但我的信仰始终是你。”喻文州的唇瓣蹭过叶修的耳垂,“你知道我想干什么吗?”

  叶修徒劳地张了张嘴,无从回答。

  “我要渎神。”喻文州彻底剥下叶修身上的最后一层遮掩。

  这里是属于神明的圣殿,而他们却在干着最为污秽的勾当。

  叶修徒劳地叫喊着,所有戒律在这一刻分析剥离。

  那人是他看好的后辈,底下是对他寄予了一切希望的信徒。

  喻文州掰过他的头,暴虐的吻落下堵住他的一切声响。

  此刻他们属于魔鬼。

tbc.
还是写了orz

评论(20)
热度(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陬海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