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陬海隅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伦克】Promised Land·6

在略显尴尬的沉默中,克莱恩和伦纳德同时开口,试图在队长面前挽回自己的形象:“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话音落下,俩人对视一眼,默契地闭上了嘴。


“事实上,嗯,女神的教义并不排斥……并不排斥任何一种正当的关系……”邓恩斟酌着说道,他看着两位队员几乎要找个墙缝钻进去的样子,绅士地用沉默终止了这个话题,他带着克莱恩和伦纳德走下楼梯,进入甬道。


通过十字路口,邓恩停下脚步,严肃地要求队员们跟他一起做“屈臂伸展动作”。


“这能帮助我们及时发现你出了问题,不要停下,如果这条手臂累了那就换另一条。”邓恩又叮嘱了一句。


“本来是派我去带你下来连带着提醒你的,但队长对我还是不放心。”伦纳德凑近克莱恩耳边小声告状。


不等克莱恩回答,邓恩就好像背后也长了眼睛:“任务期间保持严肃,不要分散注意力。”


克莱恩麻木地望了伦纳德一眼,严重怀疑自己在队长心里还没来得及树立的可靠形象会因为这个不靠谱的家伙彻底崩塌。

 

 

“殿下,您要做什么?”索斯特的表情疑惑中带着几分警惕,他维持着“屈臂伸展运动”,望了身边的高级执事克雷斯泰·塞西玛一眼,在对方的脸上看出了一种对天使殿下种种诡异行为已经完全习惯的麻木。


“别在意,只是一些微小的尝试。”克莱恩朝可怜的红手套队长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将黑色铁箱平放在桌面上,戴着红色手套的右手抚摸过箱子表面铭刻的璀璨群星和绯红圆月。


隔绝封印物感知的灵性枷锁解开,根根虚幻细密的黑色细线呈现在克莱恩眼中,在“2—049”的影响下缓慢向着铁箱飘去。


果然是秘偶大师相关的能力。验证了猜测的克莱在心里暗自点头,略一抬手,握住了封印物扭曲畸变的灵体之线。

 

方才还在剧烈挣扎发出猛烈敲击声的“2—049”瞬间安静了下来,接着,铁箱内传出了一种木头与金属摩擦产生的艰涩声响,平放在桌面上的沉重铁箱微微颤动,以极其缓慢的速度向着远离梅林·赫尔墨斯的方向移动。


维持着“屈臂伸展运动”的值夜者们警惕地望着即将被释放的封印物,做好了随时应对外泄危险的准备,但预想中的封印物暴动非但没有到来,就连时不时的负面影响也未再出现。


索斯特紧绷的肌肉略微放松了些,但依旧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他犹疑地望向对本次行动有着最高指挥权的梅林·赫尔墨斯,见对方脸上展露出一个愉快的笑容。


“别走啊。”


克莱恩扭动了铁箱上的机械开关,在细微的金属摩擦声中,箱子缓缓打开,一条棕褐色的细细手臂颤颤巍巍探了出来,想要重新合拢箱盖,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


木偶发出了强烈的“吱呀”声,颤抖得关节几乎要散架,与以前使用时恨不得跳出来打人的模样天差地别,克莱恩牢牢禁锢住封印物“2—049”竭尽全力想往回缩的手,一寸一寸将它拽出了铁箱。


木偶涂着红黄两色小丑油彩的脸上,露出了一副非常人性化、仿佛要哭出来的表情。


它没被克莱恩控制的另一只手臂颤颤巍巍地抬起,指向了某个方向。


索斯特:……


“乖。”克莱恩满意地点点头,朝周围或坐或站的值夜者们眨了眨眼睛。


接收到天使殿下玩味视线的辛迪和鲍勃对视一眼,同时往后缩了缩。


封印物都有其危险性,要时刻警惕它们的负面影响,谨慎且节制地利用……索斯特脑海中闪过每个值夜者都知晓的注意条款,觉得赫尔墨斯殿下违背了不止一条封印物利用守则。


“好了,它不会再对周围的人产生负面影响了。”克莱恩满意地向周围的值夜者展示瑟瑟发抖的“2—049”,顺手敲了敲木偶脑袋,“是吧?”


“2—049”被这一下敲击吓得几乎要散架,动作滞涩地努力点头,积极表现自己悔过自新的态度,指示安提哥努斯家族后裔位置的那只手臂伸得笔直,仿佛一开始被制造出来就是为了当“指安提哥努斯针”。


接下来的时间里,没有人再出现脑袋发木关节仿佛生锈的情况,验证了梅林话语可靠性的值夜者们松了口气,陆续停下了“屈臂伸展运动”。


不愧是序列二的天使,连封印物的负面效果都能轻松压制……头一次和天使一起执行任务的索斯特小队用眼神的交流表达着自己的惊叹之情,原先对天使只存在于书面上的认知顿时有了具体形象。


贝克兰德教区派来的值夜者们并没有等待多久,邓恩就带着队员推开了值守室的大门,发现同僚们没在做“屈臂伸展运动”的瞬间,经验丰富的值夜者小队队长后退半步,拦住了自己的两位队员:“事情不对。”

 

被队长老母鸡护崽一样挡在身后的克莱恩探出个头,与自己的秘偶对上了眼。


梅林·赫尔墨斯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这是误会。”



依旧由伦纳德驾驶马车,按照“2—049”的指示,调整方向追踪安提哥努斯家族的后裔瑞尔比伯。


在马蹄敲击水泥路面发出的声响里,关节清晰得仿佛在一一对应人类的木偶无比老实地坐在梅林·赫尔墨斯肩头,动作充满艰涩感却依旧尽职尽责地为值夜者们指路。


总喜欢咧嘴笑的木偶这回哭丧着脸,想要远离梅林·赫尔墨斯却又不敢违背祂的意愿,只能尽可能将自己挪到对方肩膀的边缘,恨不得一开始就烂在查尼斯门里。


克莱恩望着惨遭同途径高位者迫害的“2—049”,心中油然升起一种天道好轮回的愉悦感。


呵,你也有今天。某位人性旺盛报复心极强的诡秘之主以大欺小得毫无心理压力,甚至想加大力度。


有了木偶的配合,值夜者们比预计中花费更少时间找到了瑞尔比伯的藏身处,马车驶入码头区,进入仓库聚集的地方。


得到梅林首肯,“2—049”如蒙大赦,迅速从他肩头滑落,如同一尾灵巧的鱼类,钻进了曾经拼尽全力想要突破封印的铁箱中。


“下车吧。”梅林提起装着“2—049”的手提箱,率先走下马车。



开始尝试吸收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蕴含力量的瑞尔比伯已然异变,皮肤腐烂溃败,根根白骨从躯体内刺出,还勉强维持着人型的躯体内仿佛蕴藏着一只即将撑裂外壳诞生的怪物。


邓恩·史密斯只是看了一眼,就下了结论——这是无法拯救、已然失控疯狂需要被立即处决的怪物。


有一位明面上的序列二兜底的任务没有任何意外,梅林在瑞尔比伯出现时就掌控住了他的灵体之线,怪物的身躯仿佛锈蚀严重的机械,几近凝滞。


异变的庞大怪物成为了固定靶,值夜者们的猎魔子弹击穿了他由骨骼肌肉碎屑拼凑起来的头颅、反向扭曲的关节、青紫肿胀的胸腔,瑞尔比伯仿佛连接处断裂的木偶,以一种极度扭曲的姿势倒下,灰白的体液落在地上,变成了一条条乳白而肥胖的蛆虫。


他被子弹掀开的的腹腔中,露出了封皮陈旧的古老笔记的一角。


“还有一个敌人。”梅林朝侧边偏了偏脑袋,躲过了一个拳头大小的橘黄色火球,经验丰富的值夜者迅速组成半弧形的队列,冲向火球射出的位置。


被高位者干扰了占卜和灵性直觉、遭受了轻微盲目痴愚影响的密修会成员忽视了值夜者精英小队标志性的红手套,鲁莽地从藏身处离开,尝试抢夺安提哥努斯家族遗留的笔记。


穿着燕尾服的身影在仓库外堆叠的大木箱中闪现,虚假的空气炮弹和真实的攻击混杂,克莱恩调整了左轮的击发位,抬起枪口,透过层叠幻影瞄准了他的本体。


乓!


银色的子弹穿过空气,准确钻入了燕尾服小丑的眉心,鲜血与脑浆从创口迸溅而出,他的身体抽搐了几下,缓缓倒地,再没有其他动静,眼神里凝固的尽是茫然。


不好意思,拿你刷点功勋。在同僚惊诧的目光中,克莱恩虔诚地在胸口顺时针点了四下,画出一轮绯红之月:“女神庇佑着我们。”


“这次的任务真是轻松啊。”辛迪小声嘟囔,站在她身侧的鲍勃赞许地点点头,这次的任务和以往的遭遇相比算不上困难,但拥有天使辅助和发挥超常的队友依旧让行动顺利得不可思议,悠闲得不像是面对异变的怪物。

 

索斯特手里的左轮斜指着地面,忍不住上下打量着克莱恩,在见面的介绍中他已经知道这位和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有着特殊联系的青年刚加入值夜者队伍不久,今天沉着的表现和出色的枪法着实让人惊叹。


他朝新晋值夜者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不吝夸赞:“很厉害。”


按照常理,梅林也该有所表现,但自己夸自己也太羞耻太挑战我的脸皮了……克莱恩暗自吐了口气,操控着梅林上前,拾起了沾满黄褐与血污的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


还没有真正查看过这本笔记内容的克莱恩难掩好奇,翻开了笔记深黑色硬纸制成的封皮。


在耳畔轰然炸响的混乱呓语中,克莱恩通过梅林的眼睛看见笔记上原先的内容扭曲变形,缓慢组合成了穿华丽衣物、戴绚烂头饰的愚者。



tbc.

克莱恩:难怪之前女神不让我看,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jpg

另外队长很疑惑,女神的眷者这么猛的吗。

以及,在索斯特的强烈建议下,黑夜教会有了条新规定——禁止高序列玩弄封印物,特指某位赫尔墨斯先生。

临时起意让愚者教会的官方非凡者队伍叫“执行者”,坚定地追随神的谕令、不折不扣执行神的旨意的人,愚者教会官方非凡者的主力肯定是白银城的人,感觉蛮符合他们人均虔信徒的状态,和格尔曼这个身份的“代行者”又有微妙的呼应,不过有没有更好的想法让我阿蒙一下啊……

评论(56)
热度(94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陬海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