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陬海隅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all叶】欺瞒 03

  “那个教授可真是油盐不进。”为了R大凶杀案已经加班了好几天的刘小别趴在办公桌上,有气无力地往杯里倒着速溶咖啡,上下眼皮直打架。
 
  除了几句出自《圣经》的意味不明的话以外,他们什么都没从那个叶教授嘴里问出来。
 
  王杰希还在反复播放着叶修唯一的“供词”,录音笔里放出的声音刚好到了“你曾发怒,我们仍犯罪”这一句,他皱着眉按下了暂停键,突然一阵无端的心悸。
 
  “马上给在医院看着叶修的人打电话询问叶修情况!”
 
  前一秒还在犯困的刘小别瞬间清醒了,急忙抓过一旁的电话拨号,旁边的王杰希一把扯过一边椅子上的外套披在身上,抓起了办公桌上的车钥匙,只给办公室里的人留下一句“我去趟医院”。
 
  所幸王杰希出来的时间错过了晚高峰,只用二十分钟就抵达了医院,他沿楼梯奔上了三楼,在走廊尽头叶修的病房外,他见到了两个睡得不省人事的同事。
 
  本应安静的病房里隐约传出一个男人的声音,王杰希已经搭上铁制门把手的手一下僵在那里,他透过病房门上不甚清晰的棕色玻璃往里望去,叶修还在病床上,还有一个人背对着门的方向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漆黑的长发几乎垂到地面,但看体型分明是个纤瘦的男人。
 
  王杰希正考虑着怎么不打草惊蛇的叫同事来包围医院,那个长发男人似有所觉的回头望了一眼,狭长的丹凤眼眼角微微挑起,随后露出了一个充满挑衅意味的笑来。
 
  王杰希本能的觉得不妙,果然在下一秒,那个长发男人就起身从窗口跳了出去,待王杰希推门而入冲到窗边时,窗外只余浓稠一片的夜色。
  
  王杰希立刻给刘小别去了个电话:“叫人守住市医院附近所有路口,排查过路车辆,找一个接近一米八的长发男人,另外带几个人来医院里,那个男人是重要嫌疑人!”
 
  交代完,王杰希才有空去查看叶修情况,叶修浑身都在颤抖,手紧紧的抓着身上的被子,手臂上青筋毕露。
 
  “叶修!”王杰希双手握住了叶修不断抖动的肩膀,去看他的眼睛,黑色睫羽下的瞳孔漆黑一片,就像是某种无机质的石头,漆黑如墨点,不见一点生气。
 
  对于叶修这个人,王杰希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眼睛,眼瞳干净清亮,细看却发现深处的东西谁也看不透,总好似蕴酿着什么,非要形容就是灿烂的星空,其中潜藏着无数不可见的黑洞。
 
  现在星辰熄灭了,黑洞吞噬了一切。
 
  叶修的眼睛失了神彩,人便好像失了魂。
 
  王杰希掌下叶修的肩膀还在颤抖着,从那个地下室救出失血过多的叶修时王杰希都没觉得这个人这么脆弱过,而现在的叶修苍白的就像一张纸,好像稍一用力,就会粉碎个彻底。
 
  王杰希出生入死不知多少回,面对丧心病狂的毒贩、丧尽天良的杀人狂时他都是冷静的,甚至在敌人枪口抵在他太阳穴时都丝毫不乱,而面对这样的叶修,他却慌了神。
 
  当他意识回笼时,他已经把叶修揽在了怀里,手顺着叶修嶙峋的脊椎骨轻轻拍着,如同对待初生的不断啼哭的婴儿。
 
  突然,王杰希察觉到自己的掌中略有黏意,收回手对着不甚清晰的光亮一看,当即像是被冷水当头浇透——那是暗色的血。
 
  他用力将叶修翻了个面按在病床上,一把扯住病号服后领往下拉,前排的扣子崩到地上一下下跳着,而王杰希的视野全然被刻叶修后颈上的一个四分之一个巴掌大的罗马数字填满——V。
 
旁边还划了一道几厘米长的直线,伤口如罗马数字一般,小且深,刀划进去的时候想必是锥心刻骨的疼。
 
tbc.
真的变中长篇了,没什么好说的。

评论(12)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陬海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