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陬海隅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all叶】难容

*好了无理由黑化轮到小周了

*依然是脆皮鸭高危行业“师尊”

*和《渡我》没啥关系挨个爽一把就跑

————————————————————————

 

 轮回台的主人话向来是不多的。

 

周泽楷端着个药碗凑近了叶修,却见那本待他和善的人嫌恶地将头扭了开去,像是一眼也不愿意看见他。

 

因为转头的动作颈子上的血管一道随着被牵扯,淡青的血管蒙在一层薄薄的皮肉下,带着一股难以言喻的脆弱意味。

 

那是曾经的神。

 

周泽楷眸色黯了黯,依稀回想起那位神祗坠入水中,不做任何挣扎地往漆黑的深处坠去,雪白的袍袖被水托起,像一轮死在水中的月。

 

脖子上的血流在水里,稀释得连一点薄红也见不到。

 

“师尊。”周泽楷扯了扯叶修的袖子,堂堂轮回台主人竟像个向长辈撒娇的孩童,不依不饶地要唤起自己师长的注意。

 

“你早不是我徒弟了。”叶修依然没有看他,搭在锦被上的手指蜷起,骨节泛白。

 

“你喝了药我便走,不让你看见,好不好?”周泽楷难得说这么长的句子,耐心地诱哄着,可惜那位置若罔闻,从他的角度能看到紧抿着的唇。

 

他的师尊重病也不愿意沾一口药,俨然是不想活了。

 

或者说,他的师尊早就死了。

 

面上沉默的轮回台主人再也藏不住骨子里的暴戾,一把扯下了叶修的衣领,层叠高领掩盖下的脖子上竟有一圈细密的针线缝合痕迹,浸过血的红线生生缝上了他这具身首分离的躯体,叶修近乎奔溃地往后缩了缩,周泽楷却不让他逃。

 

“师尊,你早已身陨,是徒儿缝好了你的尸身,以万人性命为祭带你重回了这人世,你怎么不愿意看我一眼?”周泽楷的声音嘶哑,带着绝境中困兽的不甘,一字一字,都仿佛带了血,“徒儿心头血熬的药,你怎么就不愿意喝呢?”

 

被他生拉硬拽到面前的叶修沉默片刻,随后一巴掌甩到了昔日爱徒的脸上。

 

“我何时教过你视人命如草芥?何时教过你用万人性命换我一人?何时教过你这种扭转生死轮回的邪术?”

 

“师尊,这里是轮回台。”周泽楷不怒反笑,“你以为我为何要叫‘轮回’这个名字?”

 

“师尊,就算你到了阴曹地府,徒儿有本事将你找回来一次,那自然也可以有第二次。万人性命,我不稀罕,就看心怀苍生的师尊珍不珍惜了。”

 

End.

评论(17)
热度(6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陬海隅 | Powered by LOFTER